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故居青年立足岗位学雷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等重要指示精神,3月7日,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团支部联合什刹海街道团工委,组织属地街道20个青少年家庭走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由故居青年学雷锋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20个属地青少年家庭认真聆听故居青年志愿者讲解,参观宋庆龄生平展、原状陈列展和古建园林,学习宋庆龄伟大光荣的一生,了解这位20世纪的伟大女性为中国革命及国家建设作出的特殊贡献。随后,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围绕宋庆龄人生重要节点,讲述了她求学期间撰写文章立志报国、不顾个人安危坚定不移支持孙中山革命、创办保卫中国同盟为中国抗日战争募集资金等革命小故事,以设问、互动的形式循循善诱、寓教于乐,激励引导大家学习伟人精神,从小心有榜样,感悟爱国情怀。青少年代表于岳表示:在这次参观过程中,我不仅认识和学习到宋奶奶奋斗、奉献的精神,也知道了在未来的生活中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投身志愿服务,帮助他人。其他青少年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宋奶奶的敬爱之情,立志长大要报效祖国,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故居是宋庆龄生活工作了18年的地方,一件件馆藏珍贵文物是展示她革命历程、高尚品质的重要载体,一个个面向青少年设计的故事背后是她一生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的永恒初心,是她“永远和党在一起”的坚定信念,是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红色基因。故居青年志愿者用心用情为时代育苗,以爱国主义教育为切口,推动雷锋精神落地生根,将丰富的红色基因融入讲课、讲解的形式中,通过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由团支部牵头,青年干部、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大家立足岗位学雷锋,是一次联合属地区域化志愿服务的有效尝试。据悉,故居团支部将持续为青年干部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持续推进属地志愿服务工作,以宣讲宋庆龄崇高精神为抓手,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引导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推动学雷锋活动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