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弘扬伟人精神 庆祝建党百年” 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316日,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党支部与中联部机关服务中心党委联合开展“弘扬伟人精神 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中联部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楚俊峰,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郇军,宋庆龄故居党支部书记艾多,以及两家单位的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宋庆龄故居党支部成员集体参观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 19212021中国共产党对外工作图片展”,学习了解100年来党的对外工作同党和人民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伴随着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波澜壮阔的历史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深入把握党的对外工作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正在逐步形成政党外交、公共外交和民间外交有机结合的立体格局,领悟增强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看到展览中与宋庆龄有关的历史人物、事件以及曾经到访宋庆龄故居的外国政党领导人,大家倍感亲切。




座谈交流中,楚俊峰书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中联部的情况以及机关服务中心党委的党建和业务工作,还提到前不久在宋庆龄故居深入了解宋庆龄同志团结国际友人共同抗战的故事,追寻宋庆龄接见柬埔寨西哈努克亲王夫妇等外事工作足迹等,留下深刻印象。

宋庆龄故居党支部李雪英、李朋、刘雨桐3名同志围绕弘扬宋庆龄伟大精神,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讲好党的故事、讲好宋庆龄的故事,结合参观展览的感想和体会进行交流。


宋庆龄故居党支部书记艾多表示,参观展览、交流座谈很受启发,并深情回忆起宋庆龄和廖承志坚守信仰的党史故事。她在发言中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故居党员干部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标准,找到了榜样,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中联部机关服务中心的好作风好经验,以共建为契机加强合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服务党的对外工作、践行基金会三项宗旨方面不断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