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纪念宋庆龄同志诞辰128周年敬献鲜花仪式暨宋庆龄故居志愿者表彰会在京举行


127日,纪念宋庆龄同志诞辰128周年敬献鲜花仪式暨宋庆龄故居志愿者表彰会在京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于群,中央和国家机关文明办主任魏黎耕出席活动。故居志愿者代表和故居干部职工代表约40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时代小先生演奏的钢琴曲中拉开帷幕。杭元祥代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向宋庆龄汉白玉雕像敬献鲜花,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艾多代表故居向宋庆龄汉白玉雕像敬献鲜花,全体与会者向宋庆龄汉白玉雕像行三鞠躬,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杭元祥在致辞中表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给予更多支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在宋庆龄同志诞辰128周年之际,以表彰志愿者的方式,缅怀宋庆龄同志的光辉业绩,继承她未竟的事业,很有意义。在刚刚过去的极不平凡的2020年,宋庆龄故居志愿者联合会作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吸引了一大批社会各界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为故居的有序安全开放倾情奉献。


魏黎耕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基金会的宗旨任务结合起来,以宋庆龄故居为阵地,志愿服务工作长期坚持不懈,精神文明创建保持勃勃生机,引导全社会提高文明程度、形成文明风尚,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良好社会影响。


2020年,故居虽然只开放半年时间,但是志愿服务时长总计9888小时。志愿者有的坚守在安全值岗、咨询讲解等服务第一线,有的主动参与线上翻译、网络编辑、资料整理等工作,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特别是港澳大学生志愿者们线上参加故居文化实践活动,拍摄具有时代气息的视频,形成了业内认可的文化志愿服务成果。

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十佳志愿者”“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组织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志愿者代表廖明炜说,作为一名平凡的志愿者,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的抗疫史诗中,能够坚守在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为防控疫情、服务观众做点贡献,倍感光荣。

活动还启动了2021年度宋庆龄故居志愿服务,艾多为北京市丰台第二中学志愿服务队授旗。


大学生志愿者深情朗诵《宋庆龄为中国人民防疫救灾的故事》。


宋庆龄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堂林,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代恒猛,西城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李彬彬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