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向医务工作者致敬!

向老一辈抗疫英雄致敬!

9月26日,“新中国最美奋斗者——马海德与宋庆龄的革命历程与情谊”文物图片展在宋庆龄故居开幕。101岁高龄的苏菲女士来到现场并即席讲话,深情讲述丈夫马海德对患者一视同仁、热情诊病的故事。


23岁的马海德缘何来华?什么样的机缘让他结识宋庆龄?他是如何协助宋庆龄支援根据地医疗卫生事业的?新中国成立后,他在公共卫生领域做出了哪些贡献?

敬请参观“新中国最美奋斗者——马海德与宋庆龄的革命历程与情谊”文物图片展,了解更多马海德和宋庆龄的故事。





向新时代抗疫英雄致敬!

10月7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的节庆期间,首都援鄂医务工作者代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廉文清医生、李伟护士,中日友好医院罗荷医生等,带着全家来到北京宋庆龄故居参观。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宋健、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艾多向他们表示欢迎和致敬,感谢他们及首都所有援鄂医务工作者为湖北和武汉人民白衣逆袭,鏖战数十天,拼命从死神手中救活生命,称赞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曾向武汉一线医务工作者捐款的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联席董事长车建芳,故居的"时代小先生"为这些战疫英雄们献上鲜花!




几位医生和护士对宋庆龄一生为中国人民的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特别是抗疫防疫所作的重大贡献表示钦佩。他们介绍了在武汉奋战的难忘的日日夜夜。北京医务工作者主要支援武汉同济医院和两座方舱医院,抢救了许多重症危重病人。他们说从初期的焦虑紧张到逐步有序有效救治,从开始医疗物资极度缺乏到后期各种物资供应丰富,充分体现出了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全国人民的同心同德,社会各界的爱心奉献,医务人员的团结合作。这些才是中国取得战疫阶段性胜利的关键所在,不仅有医务工作者的努力,更有各行各业的所有人们的共同努力,中国人民是英雄的人民。罗荷说,今年"十一"假期,看到全国各地恢复了工作生活常态,旅游出现了拥堵,心里从没有过的高兴,人们在欢天喜地过节,也是补过年。廉文清说,战疫的经历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次人生考验,作为一个医生,我要用一生坚定地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李伟说,抗疫是个试金石,世界各国谁好谁差不言自明,我们更加热爱祖国,为中国骄傲。